娉婷袅袅

双凤吟:风云时代

契子:

  “轰,轰”雷鸣一声声响起是在催促着什么。大雨倾盆而下,掩盖了一切的痛苦。雨哗啦啦的下着,大雨中参夹着雷鸣声,在这时,插进了女子的尖叫声。“娘娘,快了,孩子快要出来了,再加一把劲啊!”一位稳婆着急地说道,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焦虑。

  “啊!啊!我的孩子”女子在高昂的抬了最后一次头后,衣裳尽湿,乌发像是在水里泡了一趟,湿漉漉的搭在身后。她痛苦的生下了孩子,筋疲力尽的躺在床上,无力地看了一眼孩子后,便闭上了眼睛。

  殿外,一位身着黑色玄袍,俊美无比的男子正等在那里,稳婆迈着碎步,抱着婴儿,来到了男子面前。

  她将婴儿交给男子身后的侍从,行礼道:“恭喜皇上,月妃娘娘诞下皇嗣,母子平安。”脸上带着止不住的笑意。

  然而,男子脸上并没有流露出稳婆以为的喜悦,面上没有起一丝波澜,他仅仅望了一眼侍从手中的婴儿,便收回了目光。

  随即,男子清冷威严的目光扫过稳婆犹带喜意的面庞,温和道:“朕知道了,先下去吧。”“是,奴婢遵旨。”稳婆婆恭敬的说。

  心里不禁暗叹一口气,看来民间所言也并非全是虚构,就她进宫的这几个月来看,大燕皇帝燕宁帝的确是对这位进宫之前,名扬天下的前月族圣女,现如今的月妃娘娘极其不喜,怕是到如今还没有废了这位月妃娘娘恐怕也是因为她之前的身份罢了。

  毕竟这天下人人都知晓,燕宁帝钟情于…稳婆正在内心感慨,却是突然一惊,不敢再多想。毕竟帝王,终归不是自己这种小人物能够妄自菲薄的。

  就在这时,另一位稳婆跑了出来,匆忙叫道:“不好了,月妃娘娘血崩了!”“什么?”刚准备退下去的稳婆一惊,随即便镇定了下来。“跟我来”,边说着,边带着另一位稳婆再一次匆忙的进了产房。“皇上,可要奴才”男子身后的侍从说道,但话还未说完,便被男子打断了。“不了,静观其变吧。”男子眼里神色难辨。“是。”侍从低下头,未再言语。男子袖袍下的手却是紧紧的握住,似乎在克制着什么。

  “皇上,月妃娘娘怕是,怕是……”稳婆跪在男子面前,惊慌道。“怕是什么?”男子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确实刹时间,便被埋在了眼底深处。一脸冷静的问道。“娘娘怕是活不过一刻钟了!”听闻这话,男子一怔,双手竟是不可察觉的抖了起来,面上也是终于是有了一丝紧张和愤怒。“你不是说母子平安的吗?怎么她竟血崩了?”“奴婢也不知哓娘娘,为何突然血崩,但恐怕娘娘的血崩跟,跟”稳婆颤抖着,惊慌说道。“你倒是跟朕说说,跟什么有关?!”男子有些不满稳婆的停顿,质问道。

  “跟娘娘的心思忧虑不无关系。”稳婆终于说出了关键的答案,心下松了一口气。“你说什么?”闻言,男子有些不敢置信,那个热烈如火的女人,真的会心思忧虑吗?她到底是在忧虑什么?

  只是很快,他便明白,已经没有时间给他多想了,那个骄傲肆意的女人快要死了,那个如火一般的女人快要离开他了,男子还是妥协了,闯进了女子的产房。

  “你来了。”女子疲惫的睁开了双眼,轻声说道。“怎么,意想不到,是吗?”男子清冷的回答道。“不,我只是觉得很开心。”女子展颜一笑,如同绝色天香的牡丹,恍然绽放,绝世无双。便是再这样一个环境下,她也想要给他一个最美好的印象。“我所剩时间已经不多,长久以来,我一直对一个问题有些疑惑,你能告诉我吗?”女子轻咳着,虚弱问道。“你想问什么?”男子皱眉,“你还记着当初我强逼你娶我的那件事么?你现在还恨我吗?”女子小心翼翼的说道。

  男子沉默了半响,说:“恨。”女子听闻后,却是一怔,随即洒脱一笑:“放心吧,自今日起,便再也没有人能禁锢你了。而你也可以尽情施展你的雄图太略,创造属于你的太平盛世,统一天下。”男子并未言语,只是静静的看着塌上脸色苍白的女子,一如往常的冷静。看着女子却是继续说了下去。

  “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女子恳求的望向男子,男子开口道:“什么要求?”“照顾好我们的平安。我不要求他能坐上皇位,我只希望他能平安健康,顺利长大。”女子的声音已是微弱下来,若不是坐在她的面前,男子根本听不到她说的话。“好,我答应你。”男子点了点头。

  “如此便好。”女子的脸上浮现出满足的笑意,最后,断断续续的说“望君自珍重,今后,悠儿,再不能陪伴,唔,陪伴了,愿君,嗯,愿君一世平安”说罢,双手垂下,闭上了那双总是装满满天繁星的眸子。

  男子闭上眼,掩住一切痛楚,泪,无声滴落,却再也无法挽回。

  抱住女子,低声呢喃:“羡只羡,梁上燕,若是天也遂人愿,但愿来生年年岁岁能相见。”随即抑不住放声大笑起来,只这笑声如同孤雁丧偶,声声泣血。

  殿外侍候的内侍都不禁低下了头,内心不住的惋惜,月妃娘娘这般风华正茂的年记,却是早已香消玉殒,当真是红颜薄命。

  明明彼此爱着对方,确实碍着种种原因不能终成眷属,可惜世事多变,诸事难测最终,终是阴阳两隔。

  轻抚上女子眉眼,眼中痛苦再无法遮掩,也无精力去遮掩。抱住女子轻声道:“来世你不为大燕圣女,我不为大燕帝王,可好?”想起若是往常,女子定会高兴不已,不由嘴角翘起,升起一抹笑意,可是,即使男子再后悔,女子也无法回应了。因为他们太迟了,彼此擦肩而过,从此烟缘尽毁,这世,再难回头。



          作者有话要说:  附诗一首【上邪】: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哈哈,新手上路,希望大家,多给我一些耐心,我一定会努力的!٩(๑òωó๑)۶


评论

热度(2)